中国银行助力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债券发行再创新低

2020年03月14日11: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中国银行主承销的天津能源投资集团2020年第一期3年期5亿元中期票据以3.30%的低利率成功发行,创2016年11月以来天津地区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发行利率最低纪录。

本期债券发行前,国内外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避险情绪浓厚,主力投资者配置优质债券意愿明显增强。为抢抓有利于企业的发行窗口期,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金融力量支持本市民生保障领域重点企业平稳运行,联动总行开启绿色通道,向监管机构申请加急办理各项手续,超前完成全部备案发行流程。簿记期间,能源集团信用资质高、经营稳定、区域优势显著,吸引到银行、基金、券商等各类机构进场投标,全场认购资金高达18亿元。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是天津市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行管理的主体,近年来着力发展“智慧能源”建设,构建优质服务保障体系,为全市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持续贡献坚实力量。能源集团此次超低利率的成功发行,有效降低整体融资成本、增强营运能力,彰显出资本市场对其资产质量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亦为天津地区市场信心提振注入新动能。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