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两新”组织:发挥行业优势 承担社会责任

2020年03月17日10: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河东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履行行业职责,党组织带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广大党员坚守防控和复工第一线,为助力“双战双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组织动员——吹响红色集结号

河东区落实“战时”主责,坚持“科学防控”总体思路,通过“致发一封信件、组建一个群组、集结一支队伍、发出一次倡议”的“四个一”服务,激励“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主战场”中担当作为;通过“河东两新益家”微信群发布线上红色指令,全区260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2540名党员积极应战;积极凝聚作战力量,号召各行业(综合)党委结合“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和执业活动实际,引导“两新”组织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防控和复工两推进,促进“两个作用”充分发挥,帮助企业防范风险、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合力攻坚——筑牢红色警戒线

河东区落实全覆盖防控举措,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商圈市场党建指导站设为宣传主战场,为有序复工提供管控保障。天星河畔广场楼宇安装智能检测系统、统筹设置隔离点、定点安置外卖区、义务入企消杀并简化程序开展复工备案指导;万达中心楼宇实行出入扫码登记、人员分流测温、安全防控核查、党建入企指导。各行业党员冲锋陷阵,在商务楼宇,他们监测体温、管控人流;在商贸综合体,他们落实“查、看、问、听”四步法,在三小企业他们每日排查、每周走访,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在民办学校,他们开设网上战“疫”课堂,为停课学员复学;在医药企业,他们24小时奋战,为市民提供充足货源。他们把一线当战线、视战场为考场,为保障第一道防线守门把关。

暖心扶企——入组红色服务团

落实“向企业报到”机制,区委成立复工复产帮扶组,百名机关干部与千余个企业联络沟通,提供“党建指导+政务指南+防疫保障”服务包。区领导带头深入楼宇企业走访,区“两新”组织工委为楼宇配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商务局机关党委、互联网行业党委、律师行业党委等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为企业解决复工指导、防控宣传、线上招聘等问题。各街道党工委健全“两新”党建直接联系制度,集中党建指导员和社区网格员力量优势,形成“包楼宇、包门脸、包市场”党建服务“门前三包”格局,领导干部组队进驻企业开展贴心服务。

同心战疫——汇聚红色同心圆

“要在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和基层一线发出的求助信息,上海锦天城(天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将1000升消毒液和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驰援河东防控一线。春华秋实家政服务公司党员负责人身为残疾人,心系防疫一线,捐赠75箱抑菌洗手液和4000个医用手套。全区“两新”组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承担起社会责任,23名“两新”专职党务工作者和150名企业党员骨干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兑现了“我是党员,让我上”的铮铮誓言,带动20余名企业骨干员工向党组织递交“决战书”。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负责人日夜无休带领职工筑牢物资保障“生命线”。

截至目前,全区“两新”组织共捐赠价值人民币160万元的口罩、消毒器具、消毒液、医疗用品等各类防疫保障物资,累计捐款84万元,其中党员捐款54万元。

双线作战——释放红色正能量

“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经受起任何艰难困苦的考验,最重要的是对得住‘党员’这个称谓。”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牢记自己对党组织的承诺,连日来奋战在一线,为部分口岸进口的抗击疫情物资提供免费通关服务52次。全区164个党组织举起战“疫”红旗,为企业复工献力,512名党员带头在生产车间、项目工地、服务一线护航复工复产,3000余名物业人严守社区和楼宇主战场,62名资深律师加入青年律师服务团为企业开办公益法律微课堂。天津市惠通海员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委成立党员高层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分三批顺利完成了国际接船和首航工作,维护了中国企业在国际航运界的声誉。

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的党员攻坚组连续奋战7个昼夜,完成天津市儿童医院马场院区“新冠肺炎”鉴别发热门诊儿隔离点基建项目,历时20小时完成滨海新区新冠医学观察隔离点装饰改造任务。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和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他们用责任守护生命,用行动书写忠诚,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河东区抗击疫情的战场,每一个“两新”党组织守望相助,每一名“两新”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凝聚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力量,充分彰显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使命与担当,汇聚起众志成城、为爱战“疫”的无穷力量。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