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9.5亿元“资金弹药”输送“疫”线

2020年03月17日10:5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9.5亿元“资金弹药”输送“疫”线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社会组织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号召会员单位,为疫情防控输送“资金弹药”累计达9.5亿元,民政部门切实履行指导监督职责,建立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确保全部慈善捐赠款物及时用于疫情防控。

  “慈善捐赠是助力战“疫”的重要资源,必须予以严格监管、有效规范。”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动员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防疫工作,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动员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同时又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指南》,规范全市基金会、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等慈善组织慈善捐赠工作,及时为防疫期间社会慈善捐赠提供必要指引。市民政局先后为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6家市级慈善组织及时办理了公开募捐方案备案手续,确保慈善组织迅速有序开展战“疫”公开募捐,还派人走出去,深入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等慈善组织,进行现场服务指导,对捐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督促指导慈善组织加强慈善捐赠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全市社会组织自身捐赠和接受社会慈善捐赠达7.2亿元。其中,全市基金会、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等慈善组织,接受社会慈善捐赠收入总计达6.3亿元,其他社会组织自身捐赠9000万元。此外,社会组织还动员所属会员单位直接捐赠2.3亿元。

  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许多海外华侨在境外筹集物资,爱心企业和人士也纷纷通过海外渠道采购物资,但一些海外捐赠物资遇到通关和运输难的情况。对此,市民政局与海关、商务、税务等部门迅速联手,共同出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捐赠进口物资免税办理指南》,向社会公布了具有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资质的5家市级慈善组织名单,开通了海外捐赠物资的线上办理通道,让一件又一件“爱心快递”使命必达,无障碍地漂洋过海。(记者 韩雯)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