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的天津河东“90后”用担当谱写青春华章

2020年03月18日14: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天津河东卫健青年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病毒斗争,同时间赛跑,以勇者之姿挺身而立,以强者之态守护生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医者仁心诠释着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谱写着青春华章。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勉励大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河东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集体中,也有2名“90后”医务人员,两人同样出生于1991年,两人同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位是从2月9日就驰援武汉进驻方舱医院奋战的王瑞;一位是从2月12日便奔赴恩施开展基层防疫工作的李莹淑。

来自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瑞是河东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中唯一的“90后”,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接到紧急任务后,她主动请缨,因为怕父母担心,直到出发前才告诉家人这个消息。自2月12日凌晨进驻至3月8日下午休舱,王瑞历经了严苛的训练和进舱的考验,克服了身体瘦小、生活不适等诸多困难,始终坚持规范操作、精心护理,帮助广大患者战胜病毒,牢牢坚守在方舱阵地。

3月16日下午,在河东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党旗高悬,气氛庄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胡向丽激动地主持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在战友们的关怀帮助下,经过了战“疫”洗礼的王瑞获得了党组织和同志们的认可,郑重宣誓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90后”青年党员。

来自区疾控中心的李莹淑依然战斗在基层防疫的一线,不论是前期的流调情况梳理、消毒工作督导、特殊场所防控,还是近期的医院开诊准备、复工复产审批、社区管理调整,李莹淑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无限热忱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在疫情肆虐之际,李莹淑深受身边党员的感染,郑重地向分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希望为打赢这场特殊战役、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更多的力量。

李莹淑说,在恩施工作的这段时间,父母除了嘱咐她要注意安全,再就是问她什么时候回去,她总是回复他们,还有工作,不过应该快了。还记得在津集合的那天,李莹淑来不及回家与父母当面告别,只能电话通知家人,转眼就已经一个多月了。但她坚信过不了多久就能战胜疫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希望。以王瑞、李莹淑为代表的广大河东“90后”团员青年,正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正以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承担起党和人民托付的神圣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用无悔青春书写绚丽的时代华章。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