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赴小微企业调研

2020年03月19日10: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倾心服务小微企业 倾力壮大市场主体

  17日上午、18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分别赴红桥区宝能创业中心、东丽区华明高新区低碳产业园调研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了解有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渡过难关、加快发展。

  在红桥区,张国清先后走访了天津盛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天津晨星衡祥科技有限公司、伍创黑白熊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深山食客品牌团队、天力乔自动化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丽区,他先后走访了天津鼎燕科技有限公司、海王数据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悦捷通(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迪安执信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天津诺迈科技有限公司。张国清在调研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逐一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家一致为我市出台的帮扶小微企业27条措施点赞,表示真切感到了政策从企业需求出发,做到了及时管用。

  张国清强调,我市市场主体偏少,对每一家小微企业都要重视、都要珍惜、都要悉心呵护。政府各部门、各区政府、各园区要带着感情倾心服务小微企业、倾力帮助解决融资贷款等实际困难,提供更多市场应用场景,分担小微企业“成长的烦恼”,培育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要充分发挥“惠企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保持健康发展27条措施的效力,实施好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及政策措施,不允许因内部工作程序延误政策兑现。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发挥好平台类企业“以商招商”作用,广播种、育好苗,不断增加市场主体数量,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小微企业要创新商业模式,增强盈利能力,善于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要多渠道引进人才,丰富员工来源,吸纳越来越多的各地年轻人来津创业就业,为城市增添活力和激情。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米哲)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