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投放2000万元助农资金 经开区企业助复产保春耕

2020年03月21日12:5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极速”投放2000万元助农资金 经开区企业助复产保春耕

  近日,经开区企业中合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积极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开通“绿色通道”、进行“云签约”等举措,仅用2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向河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投放2000万元融资助农资金的业务,为促进农资领域核心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保春耕生产贡献力量。

  河北农资公司是河北省农资流通领域的重点企业,销售额占据了河北省优质化肥市场约80%的份额。随着春耕备耕临近,河北农资公司在疫情和春耕的双重考验下,流动性资金需求迫切。

  中合保理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大型涉农流通产业集团中国供销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也是集团唯一一家保理公司。在了解到河北农资公司的情况后,中合保理立即行动,开通支持春耕备耕“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针对企业应收账款的商业保理业务,并成功完成2000万元融资助农资金的发放。“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我们精简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让该项业务办理速度提升了70%,尽全力满足了这家核心农资企业的资金需求。”中合保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中合保理将继续立足供销合作系统,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将供应链金融服务推广到农产品生产加工、农业产业现代化服务以及农产品仓储批发流通领域,在为农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 张文弟)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