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网上双选会)举办

2020年03月21日16: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1日电 (韩昱君)3月20日,由天津市政府妇儿工委、市国资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位”你而来——第六届天津市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网上双选会)成功举办,天津2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女大学生与心仪的企业进行了一场“空中约会”。

今年是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5周年。为推动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天津市妇女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专场招聘会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学校联动、社会参与,力争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广开渠道,携手助力。

相较于往届,今年的专场招聘会上,学生的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应聘人数达9764名,较首届增长了1.7倍。参加招聘企业也从第一届的102家企业1000余个岗位,增加到了今年的448家企业28925个岗位,汇集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医药集团、中环集团、能源集团、天士力等央企、国企、民企,不仅设置了会计、人事专员、行政文秘等岗位,还专门预留了工程管理、电子信息、研发工程等共计1543个职位类别,使女大学生的择业面更广,就业选择机会更多。

此次招聘会最大的变化是线上更加便捷、直观,信息量大,避免一家家排队去投递简历,同时可以在同一页面进行横向对比自己选择的信息,最大化节省了学生选择心仪企业的时间。

招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进一步缓解了大学生就业特别是女大学生就业压力,同时也为企业招揽优秀高校人才搭建了平台。今后,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