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多措并举保障出版及印刷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12: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立即按照市区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区内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通过暂停对外营业的方式防止人员聚集,有效控制疫情扩散。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统筹推进成为区文化和旅游局近期工作主题。3月2日,按照区委要求向区内出版及印刷业经营者转发《天津市新冠肺炎期间书店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天津市新冠肺炎期间印刷企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帮助企业经营者熟悉掌握,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工作。3月4日,河东区出版物经营单位、各印刷企业在做好防控举措的前提下相继复工复产,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配合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对河东区出版及印刷行业开展专项集中检查。

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在日常做好网吧、KTV、游戏娱乐、演出等文化市场停业监督检查、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主动将出版、印刷行业的复工复产及防疫指导纳入到自己的巡查范围中来,保证每天巡查和指导出版物及印刷行业不少于4家次,确保10天内对行业做到巡查指导全覆盖。

截至3月23日,支队共检查已复工的书店63家次、印刷企业17家次,注重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指导,做到“硬性规定绝对一致,具体措施因地制宜”,并对企业积极进行政策宣传与困难帮扶。

下一步,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全力配合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工作的基础上,将配合区新闻出版局工作与疫情防控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增加检查频次,分组交替对出版、印刷行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进行多轮次、全覆盖的全面检查,确保每日都查、确保不留死角;针对经营单位具体情况,进一步细化具体防疫措施,对症下药。同时,加强政策指导与宣传,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上的实际困难;秉公执法、依法行政,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不达标的经营单位,在整改验收合格前,坚决关闭关停,确保不出问题。通过多措并举,确保出版、印刷行业有序复工和平稳运营。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