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做优做强国际冷链枢纽功能

2020年03月24日12:25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天津港:做优做强国际冷链枢纽功能

  ■ 天津港集团投入1300余万元完成冷藏箱堆场扩容改造,码头场存能力提升60%,充分利用后方堆场冷箱仓储能力,港口整体通过能力提升80%。同时,实施进口冷藏箱“船边直提”,进一步加快冷藏箱货物通关和流转

  ■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已接卸冷藏箱近3.5万标准箱,今年以来完成“船边直提”业务1万余标准箱,为客户节约费用成本约2000万元

  ■ 天津港集团还将推出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冷藏箱堆场扩容改造,使码头场存能力比今年年初提升一倍;持续优化流程,提高作业效率,缩短输运时间,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做优做强国际冷链枢纽功能

  天津港集团把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当成头等大事,充分发挥港口在国际供应链中的枢纽作用,全力以赴守护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保障市场供应畅通充足。3月22日,“地中海布鲁内拉”集装箱货轮整船装载着3323标准箱进口冷藏箱靠泊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创造了我国港口单船接卸冷箱货物的新纪录。

  据了解,冷藏集装箱能维持一定的低温,适用于各类易腐食品的运送、贮存,被称为集装箱中的“贵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我国主要港口进口冷藏集装箱大量滞留拥堵。

  对此,天津港集团投入1300余万元完成冷藏箱堆场扩容改造,码头场存能力提升60%,充分利用后方堆场冷箱仓储能力,港口整体通过能力提升80%。同时,在海关大力支持下,优化通关流程,实施进口冷藏箱“船边直提”,进一步加快冷藏箱货物通关和流转,有效缓解疏运不畅问题,为进口肉类商品流通提供有力保障。

  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孟庆柱告诉记者,冷藏集装箱吞吐能力是世界一流枢纽港的一项重要指标。今年2月24日,天津港集团面向全球船公司,发出《致全球集装箱班轮公司的一封公开信》,郑重承诺进一步提升接卸能力和疏港能力,欢迎各集装箱班轮公司将前期滞留在境外的冷藏箱安排在天津港接卸。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已接卸冷藏箱近3.5万标准箱,今年以来完成“船边直提”业务1万余标准箱,为客户节约费用成本约2000万元,满足了京津冀及“三北”地区消费需求。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天津港进口冷藏集装箱4.3万标准箱,位居全国港口前列。

  “近期天津港集团还将推出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冷藏箱堆场扩容改造,使码头场存能力比今年初提升一倍;持续优化流程,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做优做强国际冷链枢纽功能,为京津冀和中国北方地区提供安全优质的进口食品。”天津港集团公司副总裁刘庆顺表示。(记者 赵贤钰)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