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天津市分行建立助企机制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14: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支持天津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扩大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工行天津市分行全面落实总行“春润行动”方案,建立起助企客户经理工作机制,选拔业务骨干,积极开展受困企业排查,做到“每户有专人、户户必落实”,高效满足复工复产企业融资和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天津市天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智能控制器及其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经营资金出现缺口。工行空港支行助企客户经理主动对接,根据企业日常经营结算情况良好、开办了代发工资业务、综合企业产品销售、盈利能力及产品市场前景等优势,将企业导入“经营快贷”白名单,成功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用工贷”,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天津中田视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蔬菜种植及收购、销售的涉农企业。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企业需要资金支持。工行宝坻支行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助企客户经理与企业取得联系。经实地走访调查收集资料,仅用两天时间就成功为企业发放“抗疫贷”300万元。目前,企业已经采购了500吨蔬菜,有效保障了宝坻城区居民以及天津部分企事业单位食堂的蔬菜供应。

天津骏发森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原是一家生产妇女卫生用品和纸尿裤的企业。为抗击疫情,企业应政府要求临时改为生产医用口罩及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启动生产线,给企业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宝坻支行助企客户经理快速响应,在企业抵押担保不足的情况下,深入企业了解实际经营情况,秉承“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以纯信用方式为企业办理“抗疫贷”300万元。目前,企业已顺利采购2吨原材料,预计可生产200万只口罩。

在专属服务方面,工行天津市分行采用“1名助企客户经理+N名服务支持经理”的服务模式,组建跨条线、跨机构的柔性服务团队。助企客户经理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做到实时响应、包干服务。在综合化服务方面,工行助企经理团队全方位对接企业需求,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订制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账户开立、资金汇划、紧急取现、信贷融资、国际结算、代发工资等综合化金融服务。工行助企机制将为天津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经济稳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