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赴滨海国际机场检查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人员

2020年03月27日17: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筑牢首都安全防线

3月26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滨海国际机场检查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滨海国际机场作为第一入境点之一,承担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工作。张国清来到停机坪了解体温筛查、健康申报、入境检疫情况,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察看航站楼内安检、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分流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走进转运组、外事组、信息组、综合维稳组、现场处置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等现场办公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海关、边检、机场、公安、卫生、外事、交通运输等部门和东丽等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十分辛苦,大家不能有丝毫松懈,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始终保持一线队伍战斗力。

张国清在检查时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面临的任务繁重、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天津作为首都“护城河”,承接北京入境的国际航班分流任务,使命光荣、义不容辞。要落实“全国一盘棋”要求,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漏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全力做好精准防控。

张国清强调,要不断检视、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检测力量,做好医疗救治准备,有序开展检测、转运、治疗、隔离、留观等工作。要严格实行入境旅客分类管理,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其他旅客等不同风险等级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施策、精准处置。要倍加关心关爱口岸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轮休,配齐配强检疫、边检、翻译等力量,确保口岸单位防护物资储备充足,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人员和物资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