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疗队驰援湖北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03月30日12: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站好最后一班岗

救治危重症,降低病亡率,是“武汉保卫战”决胜的关键。增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以来,我们第一组6名护理人员,负责每天8:30到12:30时间段的工作。患者的大部分治疗都集中在上午,我们要完成皮下注射、静脉输液,监测血糖、血氧生命体征,采集血气分析、咽拭子,还要协助患者做好生活护理,以及各种陪检、健康宣教、发饭发药等,永远是脚步匆忙地在患者间穿梭。

随着武汉气温逐渐升高,穿戴上防护装备给我们带来的不适也越来越严重。由于连续走动的时间过长,前几天上班时我出现了眼胀、头痛、憋气等症状,当时指脉血氧显示只有86%。我心想:“必须坚持,不能出去,出去意味着别的队友要承担好几个人的工作,肯定不能按时下班,或者也会出现身体不适!”想到这里,我缓缓坐下,稳定情绪,做鼻吸口呼深呼吸动作,几分钟后症状终于缓解了,血氧升到了96%。为了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我现在上班前都含上一片药,降低心肌的耗氧量,确保顺利完成本班次的各项工作。

越是最后阶段,越要有百折不挠的坚持与坚忍不拔的韧劲儿。疫情不退我不退,我要再加把劲儿,站好这最后一班岗!2020年3月29日 武汉

(滨海新区大港医院消化肾病内科 张宝娥 徐杨 整理)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