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动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2020年03月31日11: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3月30日,天津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陈浙闽出席并讲话。

  陈浙闽指出,要突出全民普法的思想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民普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法手段,推动全民学习宣传普及,使之成为普法守法的根本遵循。要抓住、用好普法宣传的重大“窗口期”,持续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紧跟“后疫情时代”形势发展变化,围绕劳动就业、生产经营、民生保障等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全市实现“双战双赢”。要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普法依法治理,把普法宣传教育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创新基层治理结合起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落实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闭环,持续推进立法释法、以案释法、媒体公益普法、智慧普法、青少年法治教育等重点工作,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推动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审议通过了《2020年天津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2020年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记者 李国惠)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