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第一项迎峰度夏基建工程投产送电

2020年04月01日11: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日电 (唐心怡)“金翠路站拉开2061、2063,操作完毕。”3月31日,随着两台主变压器均匀的“嗡嗡”声持续响起,天津宁河城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这是天津地区2020年投产送电的第一项迎峰度夏输变电工程。

天津宁河城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天津市“1001工程”重点项目和天津市民生保障基础设施项目,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2020年第一项全面复工的基建工程、天津市第一项投产送电的迎峰度夏输变电工程,宁河区内建成的首座智能变电站。该工程送电后,将进一步优化宁河地区电网网架结构,消除4座35千伏变电站重过载风险,解决多年来迎峰度夏期间宁河城区用电负荷紧张难题,提高宁河城区4万多居民用户、800余家企业用电质量,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水平。

天津宝信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宁河区芦台镇,主要从事铸件生产和机械加工,年机械零部件生产能力2万吨,其中汽车零部件、机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远销国外。最近,该公司进行厂区扩建,扩大生产规模,对电的需求进一步增加。该公司总经理张洪增介绍:“铸造工艺对用电质量要求极高,加工生产过程中,一旦出现电压不稳,将导致极大的铸件误差,影响产品质量,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一直享受着电力公司VIP服务。宁河城区110千伏工程送电,为我们的生产流水线又多加了一道保护层。”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全面加速内部复工复产,坚持政企联动保复工,推动市工信局等12个委办局印发《关于有力有序抓好“1001工程”复工复产的通知》等14项支持文件,推动将“1001工程”纳入政府复工管控范围,推动“1001工程”与天津市高铁、地铁等市政重点工程首批复工。国网天津宁河公司第一时间取得了政府批准要件,协调12个厂家、2个施工方、100余人按时、安全返岗复工,科学统筹施工进度与防疫要求、合理安排作业次序、严格执行“无绿码、不通行”制度,实现了作业现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双零”目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国网天津电力今年迎峰度夏电网基建工程共计25项,预计6月底前全面竣工投运。投运后将不断优化调整地区电网结构和方式安排,缓解主网重载压力,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更好地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有效解决2020年迎峰度夏前电网设备存在的隐患及突出问题,国网天津电力根据设备运行状态评价分析、缺陷隐患排查等情况,结合2019年大负荷期间故障及缺陷情况分析,确定了2020年128项生产技改大修迎峰度夏项目,涉及资金7600多万元,覆盖天津市16个区。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将进一步加快小海地、创新园、泰保扩建等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统筹考虑停电计划、系统运行方式、跨越铁路窗口期、雷雨天气等内外部因素,协同物资供应、施工力量、工程外协等工作,确保度夏前按期投产。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