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跨地域联动 织起农民工工资“保障网”

2020年04月01日14: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天津市内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光大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切实将银行的金融综合服务融入到民生工程中。继3月3日落地首笔系统内单笔金额最大且分行首笔一般风险项下农民工工资保函后,日前再次落地分行首笔通过转开模式的一般风险项下“农民工工资保函”300万元,为该企业复工复产后对农民工工资的及时发放给予了重要支持,也解决了异地项目只能接受当地银行出具保函的大难题。

在国务院颁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李晓鹏董事长和刘金行长就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后,光大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一方面筛选目标客户,拓宽客户渠道来源,另一方面积极联络存量建筑企业业务需求,打造一揽子金融服务。特别针对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日前,经营单位了解到天津分行某建筑企业在异地的项目部于复工后有开立农名工工资保函的紧急需求后,迅速远程连线深圳的项目部门了解业务细节及具体需求。在得知深圳人社局只接受当地银行开立的保函后,天津分行立即与深圳分行进行对接,逐一落实好转开事宜。通过与兄弟分行的高效配合,自材料审核、业务审批、委托转开保函到签发,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表示,天津分行授信下的转开农民工工资保函化解了企业的各个痛点,解决了他们复工后的头等大事。下一步,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也将在客户营销、业务推广中关注企业在异地的工程项目,借助系统内转开保函模式拓展跨区域业务,抢占市场先机,为农民工兄弟和民营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拓展农民工工资保函的服务内涵。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借助异地转开模式扩大服务半径,加大农民工工资保函的推广力度,通过公私多部门的通力协作,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支撑,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农民工工资支付金融综合服务织网布局,维护民生福祉。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