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4月02日11: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日上午,天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市做好当前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严控火种,严格执法检查,绝不放过任何隐患进山区林区。要严防山区居民家火隐患,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用好“132”机制,将防范方法、处置手段逐户宣传到位,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防火监督。要进入“临战”状态,增强底线思维,应急力量前移,严查电线隐患,根据风力等气象变化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与周边省市联防联动,形成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慎终如始,不断巩固扩展疫情防控成效。要严格落实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加强入境返津人员管理,扛起首都“护城河”的政治之责。要精准施策,发挥好“惠企21条”“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27条”等政策效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按照国家统筹安排,做好与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主动策划项目,加速前期工作,充实项目储备,推动新项目开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更多采取“云活动”方式招商引资,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活动的影响。

  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惨痛教训,充分认识不良政治生态给天津带来的巨大伤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记者 米哲)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