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区“六项服务”让集中隔离人员体验更多关爱

2020年04月02日11:3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让集中隔离人员体验更多关爱

  目前,纳入集中隔离观察的境外人员日益增多,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工作面临的压力也日益增加。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场发布会”上,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介绍了西青区提升优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六项服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的情况。

  一是做好超前服务。在集中隔离人员入住前,对隔离点各类设施、用品进行全面检查,充分征求隔离人员意愿进行合理调配,保证“满意入住”。二是做好一对一服务。每个隔离点由一名处级干部驻点负责,卫健、公安、应急等部门干部和社区卫生人员、酒店服务人员组成服务组,全部做到“一点一专班”,对隔离人员进行全方位的管理服务。三是做好基本服务。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点软硬件设施,做好室内外环境清洁工作,保持家居用品干净整洁、生活用品配备充足,水电、网络、空调等基本保障供应到位。四是做好人性化服务。注重从细节入手,综合考量外籍人员民族、宗教、年龄等信息,充分尊重风俗习惯与个人喜好,提供更加暖心、温馨的人性化服务,并组织专业力量做好心理疏导。五是做好快速服务。对外籍人员的合理诉求,能够及时解决的做到“一小时内解决”,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组织相关部门研究会商,加快协调解决,切实做到“有诉必应”。六是做好超值服务。区财政计划投入专项资金,进一步丰富服务方式,增加服务内容。比如为隔离人员提供水果、奶制品、瓶装水等物品,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送上生日蛋糕等,让集中隔离人员体验到更多的温情和关爱。(记者 张雯婧 王睿)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