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赴外资企业调研:倾心服务 共克时艰

2020年04月03日11: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倾心服务 共克时艰

  1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经开区外资企业调研,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国清首先来到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视频连线集团中国区总裁冯思翰,并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配件本地化率、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国外供应商受疫情影响等情况。针对大众集团德国总部提出在津工厂投产口罩满足其国内所需的要求,他表示要在资质审批、原材料供应等方面提供支持。随后,张国清来到德国独资的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需求、供应链恢复状况等。他说,天津制造业基础雄厚,智能制造产业正在蓬勃兴起,希望企业在津投放更多新产品、布局更多新项目。

  张国清在调研中指出,外资企业为天津经济发展、扩大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倾心服务外资企业在津发展,促进外资稳定增长,努力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与扎根天津的外资企业一道,克服暂时困难,共同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张国清强调,要高度重视在津发展的外资企业,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同身受,当成自己的事情办。要关注外资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状况,放眼国内外、延伸上下游,帮助企业稳定原料供给、实现产销畅通、稳住市场份额,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要围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更好发挥外资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补链”“延链”“强链”上做足文章,不断提高本地化和国产化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施行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与外国商会、外资企业保持密切交流互动,倾听意见建议,倾力帮助外资企业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提振发展信心,激发新一轮投资活力。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