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服务保障

2020年04月03日14:4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武清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服务保障

为执行首都机场分流天津机场入境人员隔离观察任务,武清于3月25日紧急启动奥蓝际德商务酒店隔离点的筹备改造工作,以做好原定于27日的承接准备。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紧急安排,于26日提前一天开始承接部分入境人员的隔离观察任务。

为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服务保障工作,区有关部门先后多次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了解掌握入境人员的实际需求,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家回到祖国、回到武清就是回到了家,我们要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他们,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临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更好地满足入境人员生活需求,临时指挥部专门建立了综合协调组、医疗防控组、后勤服务组、用餐保障组、清洁消毒组、安保维稳组、信息督查组的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入境人员服务微信群,每天24小时回复微信群内提出的问题,并在问题解决后进行电话回访,随时为入境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此外,指挥部每天都会整理收集入境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将共性问题梳理成任务清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杜绝问题重复出现。

当前,武清区各集中隔离点已趋于“饱和”,不少防控一线人员连续战“疫”多日,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其中的劳累可想而知。虽然长期超负荷工作,但是没有人喊苦喊累,从消杀保洁、添置生活用品,到饮食安排、医疗看护、后勤保障,他们都一一落实落细,让入住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武清温度。(张巳初 张炼)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