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2020年04月07日10: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图)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3月31日下午,河东区10名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1名进驻海河医院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在经过14天的隔离休整后,平安归来。区委、区政府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英雄凯旋。区委书记范少军出席并致欢迎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宣读表彰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周波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彤参加。副区长丁梅主持。

  在疫情肆虐、湖北告急的关键时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紧要关头,河东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和进驻海河医院的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谱写了最美天使、河东英雄的壮丽凯歌。她们载誉而归,河东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她们凯旋。

  下午16时许,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抵达区政府大院,在热烈的掌声中,医疗队员依次下车,向等待的亲人、同事和干部群众代表挥手致意。区领导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并献上鲜花,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河东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回家,向她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欢迎仪式上,区领导向11名医务人员颁发了《战地日记》和水晶奖杯。这本《战地日记》记录了她们战斗在前线的点点滴滴,留住了她们最精彩、最感人的永恒记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

  “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范少军在欢迎仪式上动情地说,当党和国家、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在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前线集结,无畏艰辛、无畏险阻、无畏生死,白衣执甲、枕戈待旦、逆行出征,在无私中坚守,在无我中战斗,展现出旺盛高涨的战斗士气和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用行动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用坚守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勇于担当、奉献拼搏的职业精神,为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天津贡献、作出了河东贡献。你们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出河东医务人员良好素质和风采,全区人民感谢你们,为你们自豪!

  范少军强调,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做好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政治关怀、生活待遇、身心健康、家庭生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让“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的白衣天使们更好的弘扬医者仁心,让“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熠熠生辉。

  范少军希望医务人员调整好身体、调整好心态,始终做到疫情不除、脚步不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持之以恒、戮力同心、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打造“六场硬仗”升级版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代表胡向丽表示,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家人的关心照顾,让大家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在湖北期间,大家谨守“零死亡、零感染、打胜仗”的死命令,尽心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及时而规范的救治,把最佳的技术状态和精神面貌奉献给方舱,把患者的谢意和友情带回了河东。希望尽快回到各自岗位投入工作,继续发扬武汉战“疫”精神,恪尽职守,切实保障居民安康和社会安宁。(记者 彭娜 摄影 刘泽瑞)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