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季度落户企业540家 同比增长18%

2020年04月09日15: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疫情困扰企业生产的当下,东疆保税港区依托自贸区功能创新和便捷的“云上”招商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首季新增注册企业540家,同比增长18%,新增资本实现418.5亿元(含增资)。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东疆保税港区优势产业加速聚集,功能创新稳步推进,南航租赁、京津冀租赁、浙北租赁等优质租赁企业相继落户开业,业务涵盖航空、新能源、无形资产等领域;小米保理、美的保理先后增资并发挥平台优势,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为中小融资解困。同时,长久智运和铁铁物流成为天津市首批拥有互联网货运牌照的企业,标志着东疆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物流示范区。

在优势产业不断聚集、经济发展保持高质量的背后是东疆管委会企业服务团队和金融、海关、外汇、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通力协作,不断根据新形势转变服务方式的努力。疫情防控期间,东疆多个部门第一时间发起“云办公”“云审批”“云服务”的网上服务模式,把面对面沟通改为屏对屏交流,把“会客厅”搬到了线上。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东疆企业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结各类业务2万余件,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经营效率。

同时,东疆还致力于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领航员”和“接线员”,加快惠企支持资金的兑付,指导企业申报国家专项贷款,申请特批超额外债指标,设立FT账户等。截至目前,东疆已通过各种渠道兑付“东疆21条”惠企支持资金约3亿元,指导企业获得直接贷款25亿余元,通过发债、保理、物流金融等方式帮助企业获得优质融资近100亿元。

未来,东疆将继续发挥产业聚集优势,稳步推动功能创新和服务创新,在特殊时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领航员”和“接线员”,为企业纾难解困,推进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