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支持小微涉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9日16: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管制,对交通运输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加之进出口业务受限,天津渣勤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整体业务处于半停业状态。天津滨海农商银行金港支行了解到企业经营困境后,主动对接,按照4.55%优惠贷款利率,向其发放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车队的经营维护,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支持小微涉农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快速响应,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地方法人机构的地缘优势,推出四项举措,全力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服务小微涉农企业。截至4月9日,已发放符合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8800余万元,符合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1.2亿元,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落实政策“快准稳”。该行成立再贷款再贴现工作领导小组,行长挂帅推动政策落地,各级一把手负主责,层层分解明确责任,见人见事见指标,快速推进政策落地。

整体对接精准服务。总对总对接科技局、农委、园区、商会等外部机构,批量获取客户,制定整体融资方案,组织对接1073户天津疫情防控和重点保障企业金融需求,送资金上门;加大与平安保险合作力度,为小微企业免费赠送疾病防控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专项下调资产定价,让小微企业“得实惠”。下调符合新增小微客户办理再贷款业务和再贴现票据定价,新增小微客户办理贷款业务定价整体不高于4.55%,优质小微企业执行LPR基准定价,贴现业务利率执行2.45%;免除抵押物评估费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优化业务流程,建立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业务准入、抵押物评估、核保、放款业务流程,加大“一网通”、视频核保等线上手段应用,提升服务效率,做到“应贷尽贷、早贷快贷”。

下一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将进一步调动信贷资源,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确保6月底前运用再贷款再贴现资金不低于16亿元,扩大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和惠及面,落实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