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2020年春季复课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10日12:28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四战”要求 确保复课开学平稳有序

  9日,滨海新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2020年春季复课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副区长梁春早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局分别就复课开学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塘沽一中、南开生态城学校就复课开学准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作出4月20日首批学校正式复课开学的决定,是基于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可控、复课开学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和广大师生家长热切期盼作出的,体现了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复课开学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挑战,做好较长时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开展教育教学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学校要把组织体系建立起来,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完善全流程各环节防控举措,加强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四战”要求,每所学校建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包保小组,主动到学校去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体现在复课开学方方面面。要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用疫情防控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给孩子们留下一生可以拥有的宝贵精神财富。(记者 张姝 路熙娜)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