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减薪?有共识没定论

2020年04月11日11: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球员减薪?有共识没定论

  中国足协9日召开职业俱乐部会议,就当下热点的球员减薪问题展开研讨并达成共识,即阶段性减薪,日期从2020年3月开始至本年度职业联赛开始日。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没有出台更具体的指导意见。

  对于此次降薪,中国足协表示,希望俱乐部与球员之间能够互相理解,这样才能渡过难关。至于落实到每个球员减薪多少,中国足协认为应当是由俱乐部和球员协商。中国足协有关部门的代表提醒,如果外援不同意阶段性减薪,可能会向国际足联申请仲裁。据了解,国际足联日前有专门通知,提醒各俱乐部在与球员的谈判中,要参照国际足联提出的建议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让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公允方案。

  据悉,一些俱乐部就减薪问题私下有过沟通,普遍认为有难度,大家均持观望态度。有俱乐部高层提出:首先,涨工资皆大欢喜,减工资就会有怨气,这是人之常情。其次,目前联赛的开始时间、赛程、赛制等问题都没有确定,假如说球员2019赛季踢了30场比赛,2020赛季还是踢这么多,只是可能集中在半年踢,工作量没减,完成了俱乐部各项要求,没耽误工作,如何说服球员减薪?也应当考虑球员的利益。第三,俱乐部和球员之间是有工作合同的,涉及法律专业上的问题,中国足协得给出指导性意见,万一闹出法律纠纷就不好了。

  就天津泰达俱乐部而言,没有就减薪的事情表明态度。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在中国足协没有出台指导意见之前,尤其是在客观条件还不充分的情况下,俱乐部怎么说都容易造成负面影响。据了解,远在昆明集训的泰达队没有被沸沸扬扬的减薪事情干扰,队伍的训练、生活一切正常。(记者 赵睿)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