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送别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第一批入境人员

2020年04月11日14: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隔离期间,入境人员的感谢信。 中共武清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9日晚10点,第一批到达天津武清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的入境人员度过14天隔离期,开始陆续撤离。

14天前,他们风尘仆仆回到祖国旅居武清,暂时隔离。今天,他们终于可以与亲人尽情拥抱。

在这14天里,这些入境人员和武清结下了一段特殊的缘分。自3月26日深夜他们到来,武清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始终以“隔离不隔爱,留观留真情”为宗旨,持续深入提供优质服务,用真情营造武清温度。

为给入境人员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和良好生活保障,武清特别建立了和入境人员沟通的微信群,每天24小时回复微信群内提出的问题,并在问题解决后进行电话回访,随时为入境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同时,也在微信群内传达来自各方的关怀和关爱。武清就业政策、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由武清区委宣传部制作的网页链接成为丰富他们精神生活、了解武清文化的便捷窗口,为入境人员留下了一段独特的武清记忆。

通过交流,武清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为每位入境人员送上鲜花、巧克力和武清土特产杨村糕干。期间有4名人员在隔离点度过生日,武清按照惯例为他们准备蛋糕鲜花和庆祝仪式,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临近解除隔离,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提前3天着手核对每个人的航班信息和车次,确保他们的行程不出问题。为使入境人员回家更便利,武清在将他们定向送往天津南站、天津西站、天津站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之外,还增加了京津城际武清站和北京市永乐综合检查站两个点位,送上贴心周到的服务。

提起在武清的经历,入境人员孙诗蕊说:“我是湖北人,有很多亲人在湖北,其中也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警察,因此对疫情的感受更加深切,也更加感恩祖国。来到武清是个意外,但也是一段特别珍贵的回忆,感谢武清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有时间我一定回到武清对这次经历做一次回顾。”

入境人员张翼遥说:“一开始孤身来到这里有些忐忑,但工作人员热情真诚的服务很快让我放下心。感谢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我特意为他们画了一幅画,谢谢你们。”说着他面向镜头,对隔离点的全体工作人员鞠躬。

回忆起14天来的难忘时刻,入境人员朱天择说:“4月5日是我的生日,这里的工作人员还特别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我非常惊喜,更加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武清区委区政府和全体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环境,你们辛苦了。”

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副指挥长尤国敏说:“为了做好结束隔离人员撤离工作,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天几乎没有休息,全部奋战在一线,只为圆满完成撤离任务。后续我们将继续完成消杀工作和部分硬件提升改造,为后续的承接工作做好准备。”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此刻虽然离别,但隔不断真情系上的缘分。送别时分,工作人员分别收到感恩的话语、锦旗、鲜花等,这些感恩的表示是对辛苦付出的最好回馈。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