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巨无霸”来津运口罩

2020年04月14日09:4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空中巨无霸”来津运口罩(图)

天津滨海机场、海关供图

装载80吨价值超3000万元防疫物资飞往华沙

4月12日夜,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的安-225货运飞机降落天津机场。昨天下午,它装载着80余吨防疫物资从天津机场起飞前往波兰华沙。这也是全球唯一的“空中巨无霸”继2015年后再度降落天津机场执行货运航班。

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批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口罩、鞋套等,价值超过3000万元。执行此次运输任务的安-225机身长84米、翼展88.4米、主轮距8米,拥有6台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40吨,最大降落重量490吨,最大业载250吨,对机场的跑道、滑行道、空管、油料、货运保障设备、人员操作能力等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

为了保障此次运输任务,天津机场在原有安-225保障方案基础上,深化细化专项保障措施,现场再次核实机位、滑行线路等关键环节,确保安全运行。最终,在民航局、民航华北管理局支持下,在空管、航油、海关、边防等相关单位全力配合下,这架“空中巨无霸”顺利完成装机并起飞。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货邮运输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利用已有的航线网络,协调航空公司和货运代理人为抗击疫情运送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天津机场长期运营货运定期航班的大韩航空、韩亚航空、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乌兹别克斯坦航空以及国内的天津货航、顺丰航空等航空企业纷纷在津投入全货机运力,每周加班达22架次。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以及国外疫情的不断变化,天津机场积极加快推动医疗物资和生产物资运输包机业务,专门为防疫物资运输安排绿色通道,积极协助多个国家共同战“疫”。仅3月22日至4月12日,天津机场就引进并保障了天津前往塞尔维亚、巴基斯坦、俄罗斯、罗马尼亚、意大利、法国、希腊、丹麦、斯洛伐克、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60多架次临时国际货运包机,运输各类战“疫”物资。

近期,天津机场平均每周执行国内外货运航班140架次,比2月增长超过50%。目前,在天津机场运营全货机的航空公司达到10家,全货机装载的货量占机场总货量的50%以上。(记者 马晓冬 万红 通讯员 陈洧洧 杨军)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