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将新建公交专用充电站40座实现过境高速充电服务全覆盖

2020年04月15日10:56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电力将新建公交专用充电站40座实现过境高速充电服务全覆盖

  4月13日,在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公交专用充电站,工作人员正对新安装的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桩进行设备检查。目前,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项目已全面启动,年内将新建公交专用充电站40座,新建高速服务区充电站12座,同时在全市100个社区新建充电桩800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天津地区新能源汽车日充电量达到35.5万千瓦时,同比2018年、2017年分别提升73%、145%,呈快速增长趋势。为充分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国网天津电力精准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在保障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构建京津冀一体化充电网络、服务私家新能源汽车便捷充电等方面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新基建”项目落地,全力支撑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天津建成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为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国网天津电力在全市大型公交站提前布局充电设施,做到公交线路延伸到哪,公交充电站就布局到哪,建成覆盖全市的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网络,今年底前公交专用充电站总计将达150余座,保障全市公交车运营。

  同时,高速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已经全部复工,年内在京沪、津蓟等途经天津18条高速的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将达58座,打造“京津冀相邻城市1.5小时交通圈”,实现天津过境高速充电服务全覆盖,全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外,国网天津电力还将在年内投运居民小区充电站200座,全市1500个老旧小区实现居家充电、有序充电。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智能用电处谢秦介绍,今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突出“新基建”中“创新”这个特点,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打通“车、桩、网”数据接口,构建天津市新能源汽车生态服务圈。

  据了解,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27亿元,新增充电桩7.8万个,引领带动充电设施发展。国家电网公司此次启动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投资规模3.6亿元,在18个省(直辖市)集中联动建设126个项目,涵盖公共、专用、社区、港口岸电等多种类型充电基础设施,推动充电桩更大规模和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董立景)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