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季度天津CPI同比涨幅逐月回落

2020年04月15日11:10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2020年一季度天津CPI同比涨幅逐月回落

  2020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突发事件,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力量加强市场监管,下大力气保供稳价,确保基本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一季度,天津CPI同比平均上涨4.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其中因去年翘尾因素变动拉升2.6个百分点,占总涨幅的65%。

  从月度同比数据看,呈现逐步回落态势。1月份CPI同比上涨4.6%,2月份 CPI涨幅在连续扩大7个月后首次回落至3.8%,3月份再次回落至3.5%,实现连续2个月回落的良好运行态势。

  从月度环比走势看,价格运行持续走低。其中1、2月份受春节、疫情等因素影响,CPI环比分别上涨1.3%和0.5%。3月份天气转暖,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保供稳价措施持续发力,食品价格大幅下降,带动CPI环比迅速下降0.7%。

  从八大类项目一季度价格变动趋势来看,呈现“六涨一降一平”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累计分别上涨11.1%和8.0%;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累计分别上涨3.9%、1.2%、1.1%和0.1%;衣着价格持平;交通和通信价格累计下降0.7%。(记者李泽亚 通讯员徐慧)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