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再扩大

2020年04月15日16: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再扩大

天津市人社局昨日发布《2020年天津市工伤保险工作要点》,2020年底,争取全市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到405万人。继续调整提高供养亲属抚恤金、退休工伤人员补贴等长期待遇。

《要点》提出,将以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信息源头共享为契机,深入推进建筑业和工程建设领域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力争新开工项目全部参保。实施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实现工伤保险覆盖率80%以上。

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对具有劳动关系且已在个人缴费窗口缴纳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灵活用工人员和职业技工学校统一安排实习学生建立单独缴纳工伤保险政策。探索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未领取城镇职工(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在继续就业期间参加工伤保险政策。

今年我市还将严格落实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待遇调整机制,研究调整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政策并组织实施。继续调整提高我市供养亲属抚恤金、1—4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退休工伤人员补贴等长期待遇,研究5、6级工伤职工调整待遇政策。

在便民服务方面,制定工伤认定就近管辖政策,方便我市用人单位就近办理。落实京津冀工伤保险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工伤保险三地融合互通。探索工伤认定、鉴定和待遇支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化工伤认定鉴定结论反馈方式,实现文书免费邮寄送达。(记者 廖晨霞)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