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大考 全情为国为民

2020年04月16日15: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面对疫情大考 全情为国为民

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校园疫情防控……津沽大地的各行各业,处处活跃着政协委员忙碌的身影。一个个饱含爱心和责任的身影,如同点点闪烁的荧光,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展现出动人的光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只要在岗一天 就要当好守夜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玉厚又多了一重身份──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组长。从大年初二开始,单玉厚就“连轴转”,奔波于办公室和应急指挥一线,“24小时在线”是他的工作节奏。

物资筹集、调运、分拨的每个环节,单玉厚都逐项亲自督办,几乎天天睡在值班室,每每半夜接到电话就立马出发。他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帮忙协调解决用工、原料和供货困难,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他和大家一起全面分析假期延长、企业复工、赶产扩能、用工不足等可能带来的影响,超前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在保障防疫物资充足的同时,为复工企业提供最大帮助。

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30多天没回家吃顿可口饭、睡个安稳觉,单玉厚这个曾驾驶过轰炸机的硬汉倒下了。这一天,离他退休只剩一年多时间。3月5日,市委追授单玉厚“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我作为老党员,理应冲在前边,这是战时状态该有的素质!”“只要在岗一天,我就要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单玉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临危受命 紧急复工复产

从今年1月起,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消毒产品消耗巨大,亟需企业生产。大年初一,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刘红光临危受命:“企业需要马上复工复产消毒产品。”二话不说,刘红光第一时间利用电话会议召集各有关方面,并通过院党委集结全院力量,启动紧急生产方案。

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动员放假在津工人到岗加班、调配原材料保障生产……大年初二,刘红光带领下属全资子公司天津正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复工,紧急生产84消毒液。“公司车间连轴转,人歇机不歇,加班加点生产,尽最大可能供给市场。”刘红光说。到大年初三上午,红桥区需要的96吨消毒液就完成生产并送到了各街道。之后,在得知宝坻区百货大楼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刘红光主动与有关单位沟通,紧急调拨18吨消毒液发往宝坻,缓解疫情防控燃眉之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协调支持下,近千吨84消毒液全部用于捐助,特别是为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医院及附属医院等捐助消毒液300多吨。

用心用情 守护留校学生

疫情期间,如何让留校学生在校园里度过一个特别的“假期”?市人大代表、河西区政协常委、微山路中学校长温玉芳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用爱心和热情,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钢铁防线,让该校400余名新疆内高班留校学生感受到别样“温暖”。

1月30日14点,微山路中学升级防控措施,启动全封闭管理模式。在封校之时,一支由校长温玉芳带队、30余名干部教师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特殊后援队走进了封闭区。“孩子们,别担心。未来的每一天,我们都将与你们在一起。”温玉芳说。随后,她与后援队其他成员一起统筹规划、科学安排,明确留守人员分工,详细部署封闭区域内的各项防疫与学生管理工作。测体温、通风、清洁、消毒、准备食宿、辅导功课、安排运动……每一天,温玉芳都在马不停蹄中度过。与学生们同吃同住,饭前提醒学生洗手、合理饮食;睡前登记学生体温、做好备案。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了在校学生零感染。看着学生们脸上重新浮现的笑容,温玉芳欣慰地说:“只要学生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广大政协委员饱含“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把履职答卷写在了疫情防控主战场上。(记者 刘平)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