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将增加32个国家集采药品品种 预计药费再降近3亿

2020年04月16日20: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6日电(记者王浩)记者从天津市医保局获悉,天津市将在4月25日正式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药品由现在的25个品种,再增加32个品种,总计达到57个品种。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在上年度减少患者药品费用的基础上,预计全年将再降低负担近3亿元。

为保障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平稳有序推进,让患者享受改革红利,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天津市重点深化了两个方面工作。

一是保持用药延续性,最大限度续签。对于现行4+7试点中选品种,到期后采取续约的方式继续供医药机构使用。对于企业放弃续约的药品,根据医药机构重新选择同一质量层次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谈判,确定供应天津市医疗机构的中选品种。

二是扩大采购联盟,患者购药渠道更多。在原有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增加了军队医疗机构、并接受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参加,政策实施后患者购药更加方便。

据了解,天津市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小组日前下发《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津药集采发〔2020〕1号)和《关于做好4+7协议到期药品集采有关工作的通知》(津药集采发〔2020〕2号),天津市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政策跟踪监测,密切关注执行情况,确保中选药品供应和质量,增加患者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