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食堂恢复营业啦

2020年04月17日14: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老人家食堂恢复营业啦

  在搞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我市老人家食堂陆续恢复运营,让居家养老的众多老人在家门口重新买到了热乎乎的饭菜,经济实惠,菜品丰富,受到老人们的称赞。近日,记者在武清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中午11点,武清区东蒲洼街道蒲瑞祥园中区的老人家食堂门口,老人们戴着口罩正有序排队、间隔1米,依次领取午餐盒饭,很多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82岁的老人董云成打开饭盒一边看菜品,一边笑着说:“今天是三菜一主食:有我们武清当地的传统美食──素烩,还有四喜丸子、鸡蛋,荤素搭配,主食是米饭,看着就有食欲。”老人介绍,年纪大了,做饭很困难,政府兴建的老人家食堂帮了大忙,每天午餐在这里领取,特别方便;另外,每份10元的盒饭,政府补贴3元,自己只拿7元,特别实惠。

  食堂负责人张宝来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老人家食堂从1月底开始关闭,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从本月13日开始,恢复了老人家食堂运营。为确保老人家食堂卫生安全,每天进行消毒;另外暂时不安排老人堂食,而是把老人配餐装进饭盒,让老人们带回家吃。为确保老人配餐质量,并降低成本,在区民政部门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老人家食堂中央厨房配餐中心,根据老人需求,集中采买烹饪。

  走进位于杨村城区泉发路上的中央厨房配餐中心,只见多名厨师戴着口罩正把刚做好的饭菜装入饭盒,然后装入红色保温箱,用汽车送往多个小区老人家食堂,确保老人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负责人王文利告诉记者,为给老人们提供可口的饭菜,他们制定特色菜谱,突出营养丰富、荤素搭配,少盐、少油。除了配送到老人家食堂外,他们还开展送餐入户,为身体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区民政局局长刘振明介绍,自4月13日起,武清区全面恢复5所一级老人家食堂、70所二级老人家食堂的供餐工作。(记者陈忠权)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