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间画葫芦一个月赚了两万多

2020年04月17日14:0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隔离”期间画葫芦一个月赚了两万多

  随着宝坻区复工复产形势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市民开始出门上班,可大钟庄镇牛庄子村的王贵琼却不想出去打工。

  “在家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赶工,到‘解封’结束,我赚了两万多块钱。”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从2月9日起宝坻全区开始施行强化管控。别人不能出门百无聊赖,“葫芦画师”王贵琼却在自己的工作室忙得不亦乐乎。

  牛庄子是天津远近闻名的“葫芦村”。2015年以来,这个村与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庐”联手打造了“葫芦主题公园”和“葫芦博物馆”。特色旅游项目兴起带动了葫芦制品销售,为村民致富开辟新途径。

  “过去两年,我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烙画上,有时工厂加班,回家都半夜了也得继续干,因为活儿太多,有的客户还有个性化需求,比如要求画辽宁舰。”王贵琼说,以前他必须赶在入冬前把所有“订单”完成。因为,一到冬天,活儿就难干了,手冻得生疼,电烙枪都拿不稳。

  “生炉子也不行,我对煤烟味儿过敏,精力投入不进去。出不来活儿。”王贵琼说。

  “但2019年我们村‘煤改电’成功了,我终于在冬天也敢接单了。开始还担心疫情期间没活儿干,没想到活儿多到干不完,‘解封’后的好几天我都在发货。”连续不断的订单给了王贵琼更大信心和动力,让他打起了居家创业的主意。

  “是‘煤改电’帮我下了决心,圆了我的创业梦。”王贵琼说,前两天,国网天津宝坻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专门通过网络为他设计工作室的微信公众号,帮他扩大宣传影响,吸引更多客户。(记者苏晓梅)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