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出暖企“组合拳”

2020年04月17日15:4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7日电 (孙一凡)近期,天津开发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创新企业服务方式,主动精准对接北京资源,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2020年第一季度,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73家,注册资本8.6亿元。中信网络、大众出行、合众共享、中合投大健康、北京迪安捷精准医疗、轻松筹、北京蓝星清洗总部等多家企业签约落地。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办公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供图

日前,天津市出台了《天津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联合开发区人社局面向区内企业进行线上宣传推广。同时,科技园对中关村雨林空间、中关村智造大街等众创平台进行了线下的“一对一”辅导,充分发挥众创平台企业集聚优势,鼓励众创空间向落户企业宣讲最新政策,向平台推送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的流动性问题推出的一系列金融产品,如浦发银行的超短期复工贷等,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疫情。

北创百联孵化器等众创空间和天津飞图同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威努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滨中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越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小微企业均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和缓缴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等优惠政策。园区为中合投大健康协调免费的临时办公场所“果渡空间”,方便企业提前进驻开展业务。

天津滨中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系统开发、移动互联产品开发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17年,目前为天津地铁7号线、11号线等项目提供智慧工地监测服务。为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科技园邀请开发区建管中心与天津滨中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智慧工地的智能监控、人员管理、数据收集及分析、系统构建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对接。帮助企业丰富产品应用场景,将卡雷尔的中英双语防疫机器人部署在MSD、于家堡新金融大厦、双创大厦等公共场所,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真正做到扫码、测温“零接触”。

科技园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的过程中,发现一批规模可观、业务广泛,在园区办公但未在园区注册的企业。科技园灵活转变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储备招商资源,建立企业联络机制,争取这类企业在园区注册。同时,深挖现有资源,鼓励企业拓展业务规模,激发园区内生动力。对其他省市意向落地企业将沟通方式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线下”转为“线上”、“近距离”转为“远沟通”,实行项目网上签约、合同邮寄。据了解,天津市圣成国泰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3月份在园区新注册4家子公司,注册资本2110万元;甘建投华北建设有限公司意向将在园区增加部分结算业务。

科技园依托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线上服务创新平台,实现“云共享、云指导、云商务”功能,利用“海归精英大讲堂”版块对“暖企27条”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线上解读,确保企业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面对国外严峻的疫情形势,离岸基地通过法国里昂工作站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工作,密切跟进意大利、德国等创新项目,询问离岸项目疫情防控期间的需求并商定应对措施。疫情防控期间,离岸基地协助4家企业完成注册,还通过在线审核的方式为天津聚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办理开户等相关手续。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出真招、用实招,多措并举,打出暖企稳岗“组合拳”,进一步提升了职能部门服务效率,降低了企业要素成本,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平稳过渡,在疫情结束后能够顺利开展实际业务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