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蓟州区老电车酒店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志愿者:“对不起,没完成您给我的任务”

2020年04月18日10:2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对不起,没完成您给我的任务”

3月31日,57名入境集中隔离人员在蓟州区老电车酒店已经入住五天。上午9点,客务部大堂保洁员韩丽丽,作为酒店5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开始一天的工作。

早饭还没来得及吃,韩丽丽就背着消毒桶走下楼梯准备消毒。护目镜的雾气模糊了前路,脚上穿的靴子又偏大,一不小心踩在台阶刚喷洒的消毒液上,她一脚踩空从台阶滚落。酒店总经理仇淑英闻讯赶来时,韩丽丽已卧地无法行走,尽管泪水已夺眶而出,但她咬着牙没有叫出声,只是说:“仇总,对不起,我没完成您交给我的任务……”

蓟州区老电车酒店隶属于市公交集团,仇淑英介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酒店正在积极筹备复工,“3月26日6点20分,接到区政府防疫指挥部通知,正式启用老电车酒店作为蓟州医学隔离观察点,酒店立刻进入备战状态。”

3月27日中午,入境隔离人员入住酒店,酒店需配数名熟悉客房情况的志愿者,承担每日配发三餐、消毒、收垃圾及日常代购帮送等服务,消息发出1分钟,就有10余人报名,其中就有韩丽丽。

“我丈夫是老党员,春节期间一直在村里卡口当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我要向他看齐,为单位和社会尽一份薄力。”尽管部门负责人考虑到韩丽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没有同意,但禁不住她一再请缨。最终她如愿成为志愿者,连夜参加相关培训。

韩丽丽的工作区域在“黄区”,她每天穿着严实的防护装备,为“红区”志愿者进行消毒。进入“黄区”第二天,她的眼睛就严重红肿,嗓子干哑,部门负责人劝她撤出来,她却表示“再坚持一下”,上岗前一天丈夫“一定要用心、细心”的嘱托一直在她心里,给她力量。

“完了,坚持不了了。”跌倒后,酒店管理人员将韩丽丽送往医院,经诊断为脚踝骨折,躺在病床上的韩丽丽很是沮丧。

韩丽丽受伤的消息很快在酒店传开,正接受隔离观察的陕西人温先生同是酒店经营者,深知酒店人的辛苦,得知此事后,他主动联系到酒店副总经理宗国菊,执意转账2000元,请宗国菊帮忙看望和慰问韩丽丽及其他志愿者。

“心意我转达了,但温先生的慰问金是万万不能收的,让集中隔离人员感到宾至如归是我们应该做的。”宗国菊说。

隔离生活对入境人员是挑战,对老电车酒店也是挑战。目前,该酒店已制定详细服务方案,消毒到位,房间门口的小餐桌,和餐食一并送进房间的爱心卡、慰问信……一项项举措,让入境隔离人员感受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暖心服务。(记者 苏晓梅)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