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约”落地搭火送电进企业 “90后”助力复产建新功

2020年04月19日11: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各位师傅,我代表企业300名职工谢谢你们,这回咱们复工复产更有底气了”。天津美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带电作业人员表示感谢。4月17日,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南17正线16号杆进行带电搭火,通过不停电的方式给天津美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新设的架空变台接入电源,帮助该企业节省时间成本尽快送电。这也是2020年该班组第三次为坐落于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搭火送电。

“云约”落地搭火送电进企业 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城西公司全力以赴服务《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标落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办电申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挥技术、管理、标准、平台等资源优势,吸引智能企业创新资源,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城西公司精简审批流程,为该企业开通“审批不见面”,组织带电作业人员24小时待命,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不停电的优势,在火速搭火送电的同时,亦保证线路沿线防疫用品生产等企业和居民生活用电不受丝毫影响,为防疫战线巩固助力。

此次带电作业员工均系青年骨干,平均年龄仅30岁,但组织工作、带电作业、现场防疫等环节均井井有条,凸显“90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干练担当。作业现场,在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带领下,布置安全围栏、绝缘工器具检测、斗臂升空、绝缘遮蔽、引线搭接等工作紧张有序、一气呵成。用与时间赛跑的国网速度为企业搭火送电,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作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创新资源引进的强劲推力。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