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真金白银”助力养老机构纾困解难

2020年04月20日09: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真金白银”助力养老机构纾困解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养老机构用坚守、严防、关爱,为老年人撑起了防疫“保护伞”。为支持养老机构抗击疫情,减轻疫情带来的运营压力,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经请示市防控指挥部,决定为全市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防疫工作补贴,共计496.69万元。

养老机构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据民政部门介绍,疫情发生后,为了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全市养老机构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封闭式管理,近3个月来,未发生一例感染事件。在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同时,养老机构也面临着严峻的运营考验,为了给养老机构“减负”,我市决定发放一次性防疫工作补贴,用于养老机构发放护理员补助,购买消毒、防护用品等。

此次防疫工作补贴发放范围为我市各类养老机构,包括:市级公办、区级公办(含公建民营)、农村敬老院、已在各区民政局备案的民非登记和工商登记的养老机构。(记者 韩雯)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