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来电配合调查?假的

2020年04月20日10: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110”来电配合调查?假的

“雷霆四号”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日前,反诈民警及时预警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140万元。

4月14日16时许,设立在市公安局的市反诈中心接预警信息,我市居民李先生疑似接到冒充“公检法”类电信网络诈骗电话。反诈民警立即与李先生取得联系,发现其电话已设置呼叫转移。在多方查询李先生其他联系方式的同时,市反诈中心将情况通报给了属地公安河北分局同步开展上门核实劝阻工作。经多方努力,李先生在其亲戚家中被警方找到。

经了解,李先生接到了一自称是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告知其涉嫌外省市一起刑事案件,后将电话转接到“某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电话中,“民警”称李先生涉嫌一起140万元的“洗钱”案件,要求李先生添加其为QQ好友,随后,通过QQ,对方向李先生发送了“警官证”和“通缉令”。李先生表示自己从未参与犯罪后,对方以查验资金为由,要求李先生马上筹措140万元转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上。反诈民警赶到时,李先生正在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经耐心劝解说明,李先生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险些被骗。

警方提醒市民,公安机关绝不会通过电话、传真、QQ等形式办案,遇到这种冒充公检法人员要求转账的电话,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三不原则”,有疑问拨打110咨询。(记者 韩雯 通讯员 樊晓慧)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