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游乐场恢复开放 不文明游园仍存在

2020年04月20日11:04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不文明游园何时休?

  4月18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正式恢复开园。游乐场恢复开放首日,园区内都有哪些变化,游客反映如何?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走访 室外设施“隔座”坐

  4月18日10时,在方特大门口,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已在排队等待入园,而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并随时提醒游客保持排队间隔。据介绍,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方特在特殊时期实行游客总量控制,并引导游客分散式游玩,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所有游客须实名制购票,入园时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并扫描“津门战疫”小程序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安全检查。

  目前,方特已经恢复了大部分室外游乐项目,但室内项目仍处于关闭状态。开园第一天,进入方特的游客多为未成年人和家长,因此在儿童游乐设施区域人流较为集中。不过所有开放的户外游乐项目都有专人为游客提供提醒服务,“保持间隔排队”“不要随意给孩子摘掉口罩”都是提醒的重点。方特中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小丑、“熊大熊二”仍和游人保持互动,工作人员也都佩戴了口罩进行防护。

  记者注意到,在儿童游乐区“跳伞塔”项目中,每次游乐设施停止后,工作人员都会对设施内部进行喷洒消毒,排队的游客看到这一举动都纷纷表示:“每玩一次工作人员就清洁一次,工作量够大、很辛苦,但这也让游客感到放心。”

  “雪岭列车”“波浪翻滚”“太空梭”等项目因疫情防控,座位上都标注着“隔座”坐的标识。像“双层旋转木马”这样原本人流游玩集中的游乐项目,目前只开放了二层区域,以便分散人流。这些游乐设施的管理方式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特殊时期,这样的做法非常有必要,游客也都给予理解和支持。”

  另外,在园区的各个卫生间,洗手液、免洗洗手液均有配备,方便游人清洁。

  曝光

  不文明行为仍频现

  记者在方特游乐项目处看到,当天中午时分,在“旋转小蜜蜂”项目排队的游人出现高峰,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大家保持间隔、按秩序排队游玩。可在排队等待期间,也有少数游人打逗、聚集,还有些未成年人干脆摘掉口罩,一边等待一边玩耍。

  该项目排队过程中,一些摘掉口罩准备乘坐项目的游客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大部分游客都能立即改正,尽快戴上口罩,但也有游客因此向工作人员发牢骚。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天气越来越暖和,游客自然会逐渐增多,但按照规定,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才能玩娱乐项目,对于不戴口罩、不按秩序排队游玩的游客,工作人员会严格管理。

  在饮食摊位和休息区域,记者发现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依然存在,甚至还有游客随地吐痰。

  记者还注意到,园区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并贴有标识,但现场却有游客直接将废弃的口罩扔在“可回收物”垃圾桶内,对“废弃口罩回收桶”字样视而不见。

  来游玩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园区的管理和服务非常满意,也愿意带家人特别是孩子继续光顾,但美丽的景色、好玩的项目也需要大家一起维护。“每个人都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别把不文明、不健康留在公共游玩区域内。”张女士说。(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