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担公司与工行天津市分行战略合作 升级普惠助农服务

2020年04月21日11: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支持“三农”政策落地,更好服务天津市“三农”领域中小微企业,化解农企“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近日,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了《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银担合作协议》,就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度规模经营,共同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开展业务合作。该协议的顺利签署标志着市农担公司与工行天津市分行建立起全面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了银担合作共赢、财政金融共同支持农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根据协议,天津市农担公司将与工行在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和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合作领域充分利用、发掘各自优势。按照“商业可持续、风险可防控”的总原则,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和模式创新,努力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便利可得的优质金融服务。

按照协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担保业务,原则上单户在保余额控制在10-200万元之间。对适合大规模农业机械化作业的地区可适当放宽限额,但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于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实施农田基础设施等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项目,单个经营主体在保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

下一步,双方还将相互推荐信誉度高、管理规范、效益较好的信贷主体,加强借款主体信息与业务数据的共享,在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前提下,努力降低农企融资成本,提高信贷可获得性,更好助力天津市农企稳步快速发展。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