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挺起“主心骨” 筑牢“防疫墙”

2020年04月22日09: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挺起“主心骨” 筑牢“防疫墙”

“小区内出现确诊病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河东区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王继安,当时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在王继安的带领下,汇贤里社区工作者、民警辅警、在职党员挺身出列,勇敢逆行,用温热的血肉之躯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了一道安全而又坚固的“铜墙铁壁”。

“半个月内,确诊病例2起4人,汇贤里社区万隆小区一下子成了大直沽街疫情最严重的小区。”恐慌情绪在居民中蔓延。隔离密切接触者、封闭管控楼门、挨户张贴提示、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起居……急难险重面前,“社区党员突击队”主动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安”了居民的心。

42岁的付金龙是汇贤里社区的综治主任、调解主任。年富力强的他成为了此次汇贤里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22号楼发现第一起确诊病例时,5名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付金龙每天拎着大包小包爬楼梯为他们送生活必需品;第二起确诊的是26号楼4门的一家三口,因涉及面广,这次隔离了整个楼门的人。“第一个值守夜班很重要,付金龙二话没说,在社区门岗值守6个小时后,又顶着寒风在4门守了一个‘大夜’。”

在王继安看来,此次汇贤里社区疫情最后得到控制,正是有很多像付金龙这样的共产党员不计个人得失,敢于迎难而上,“他们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汇贤里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风带雨,雨夹雪,他们无怨无悔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他们每一个人都平平凡凡,可一起做的事却轰轰烈烈。他们是战士,是英雄!”两个多月里,社区党员们的付出,汇贤里社区的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你安好,我无恙!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紧盯疫情防控之余,社区的各项工作也正在全面铺展推进中,王继安更忙碌了。

“汇贤里社区评上‘五星’的消息传开后,大家都很高兴。今年会再接再厉,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让广大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汇贤里的明天一定会更好!”57岁的王继安信心十足。(记者 张清)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