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新佳园东里社区志愿者苏文辉:一抹“志愿红” 请战守家园

2020年04月22日09:4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一抹“志愿红” 请战守家园

“助人是快乐的!”这是苏文辉一直以来的信念。战“疫”期间,天津市红桥区双环邨街道新佳园东里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劳苦,参与志愿服务,始终战斗在一线。苏文辉是其中的一员,他是新佳园东里社区的楼门长、志愿者,疫情期间,他选择在社区“逆行”守护家园。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能尽一份力,我很自豪!”战“疫”打响后,作为社区志愿者的苏文辉主动报名请战社区值守。风雪夜中值守门岗,排查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自费购买消毒水进行喷洒消杀,确保社区“无死角”;自费购买“爱心口罩”,为社区工作者送去最暖心的防护……用热情服务社区,用爱心奉献社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苏文辉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其实,“80后”苏文辉身上的担子并不轻,父亲患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也体弱多病,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料。尽管如此,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苏文辉没有犹豫。他克服困难,挺身而出,始终站在社区战疫的第一线。

“助人是快乐的!”苏文辉打心底这样认为。帮扶有需要的残疾青年,参与社区平安志愿执勤,参与文明禁烧执勤,参加社区清整……一直以来,苏文辉都是社区志愿服务的“活跃分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苏文辉希望,这抹“志愿红”能够温暖更多的人,传播更多的爱。(记者 张清 李国惠)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