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5月启动已不现实

2020年04月22日10: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中超5月启动已不现实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日前表示,人员的聚集会增加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同时也有可能会增加暴发疫情的风险,影剧院、游戏厅等娱乐性休闲型场所暂不开业;大型体育活动、展览展会暂不开展。

  施小明表示,篮球、足球、马拉松、长跑这些大型的聚集性活动,一方面很难阻止人员相互之间的聚集,包括活动过程中登记、报到等环节;另一方面运动员在活动过程中可能呼吸的频次比较高,呼气量、吸气量也比较多,会加大传播的风险。

  中国队主帅李铁日前也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中国男足将于5月份搞一次集训,可能会有两三场内部练习赛。从时间上推算,如果中国队集训并进行多场内部练习赛,说明集训时间不会太短。另外,中国足协此前宣布在联赛开始前还会增加一个不少于3周的国内球员转会窗口,现在已到4月中,那么5月上旬中超开踢的可能性被排除。中超在5月中旬开踢很有可能和中国队集训撞车,各俱乐部备战工作会受到影响,因此5月中旬甚至下旬启动联赛的可能性也很小。

  加之中国疾控中心上述回应,综合判断中超5月开启已不现实。(记者 赵睿)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