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里归来心 天津市河西区集中接驳入境人员331名

2020年04月22日15: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日晚六点半,从美国洛杉矶出发的航班CA988顺利抵达天津,300余名入境人员走下飞机,迎接他们的是天津市河西区37名接驳组工作人员的亲切问候,“欢迎回家”。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终于回来了。”落地天津后,张伟丽通过社交媒体向关心她的人报了平安。

4月18日,河西区接到市防控指挥部任务。“4月20日18:30,航班CA988落地,河西区负责接驳、隔离!”命令就是责任,河西区以战时要求立即行动,制定《4月20日河西接驳滨海机场工作方案》,构建由区领导带队,公安、卫生、疾控等多部门组成的接驳工作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及机票。”“请登记您的个人信息。”“这是为您准备的爱心餐饮。”“请和我们一起前往酒店隔离。”……工作人员逐个确认旅客身份、核查登记信息、提醒注意事项,有过多次接驳经历的他们忙而不乱,工作紧张有序。331名入境人员中,有19名儿童,其中六岁以下的9名,最小的不满两个月,从制定方案到具体落实,工作人员细之又细,无不体现着天津温度。

之字形入座、开窗通风、测量体温、全身消毒……深夜,平均搭载22名人员的15辆大巴车驶向河西,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分类前往三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期间,为保障入境人员下车后能快速入住休息,工作人员提前联系,便于及时做好准备工作。到达后,接驳工作组与隔离点建设运行组逐一交接乘客,保证入住安全快捷便利。

安全送达每一名入境人员、交接好每一项工作、所有车辆集中消杀结束后,已是凌晨四点多,连夜工作让工作人员面带疲惫,但是想到入境人员们竖起的大拇指和每次交接完离开时那些感谢的话语,他们就充满干劲。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来到河西真好!”无数河西人用热情和真诚让入境人员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天津市河西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