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又翻新 河东公安成功捣毁4个GOIP诈骗窝点

2020年04月24日11:10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又翻新 河东公安成功捣毁4个GOIP诈骗窝点

  近年来,为了逃避侦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升级作案手段,利用GOIP设备支持接入大量手机卡,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从而隐藏自己位置信息,通过远程拨打电话实施诈骗犯罪活动。日前,公安河东分局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连续工作、循线追踪,成功捣毁4个GOIP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GOIP设备8台及其他作案工具。

  4月18日,公安河东分局接线索转递,在河东区向阳楼街某社区有GOIP设备发射信号。接此情况后,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向阳楼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即开展案件侦查。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户虽无人居住,却藏有连接GOIP设备的笔记本电脑1台、网络连接设备1套,当即依法予以收缴。后经连续工作,民警发现在河东区井冈山路某社区内隐藏着另一个GOIP窝点,遂立即出击,当场收缴GOIP设备4台、笔记本电脑1台、网络连接设备2套。

  经大量走访和调查,专案组发现有人利用微信昵称“贪财好色”通过网络雇佣他人租赁房屋、架设GOIP和网络设备。经进一步工作,民警锁定吴某某(男,21岁,河北省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此,专案组于4月19日赶赴河北省唐山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

  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吴某某在其家中抓获,并当场收缴作案工具GOIP设备4台、手机2部。

  经审讯,吴某某对雇佣他人非法架设GOIP设备欲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吴某某供述,民警又成功在河东区、东丽区捣毁2个GOIP诈骗窝点。现吴某某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柴莹)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