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致全市大学生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25日15: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年这个春天,注定沉重而不平凡。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无数中国军人一声令下前往援鄂一线,用“最美逆行”回答着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前,新年度征兵号角已经吹响,在此,天津市征兵办真诚地向你们发出邀约,希望大家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在火热军营建功立业、唱响青春最美的旋律。

选择崇高职业,理性筹划未来。近年来,为着眼大学生就业成才和未来发展,国家和军队出台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天津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结合实际优化措施,持续打响“天津品牌”,为更多学子从军报国、成长历练、退役就业搭建广阔舞台。同学们,投身火热军营,你将收获——

(一)崇高的荣誉。党中央、习主席对军人怀有深厚情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成为时代强音。携笔从戎,是青春的正确选择!

穿上戎装,无悔青春。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后悔。迈入军营,你们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一员,从此拥有“革命军人”的人生标识,收获人民群众的信赖与尊重。

一次入伍,终身受益。通过军营历练,你们将锻造团结协作、严格自律的优秀品格,练就不畏艰难、永争第一的过硬本领,无论回校深造还是迈向社会,从军经历都将源源不断为你们提供无往而不胜的精神力量。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军地20部门制定意见,针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出台40余条优待措施,涉及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教育、文化交通等10个方面;天津出台系列拥军优属大礼包,切实解决参军入伍“后院后代后路”问题。

(二)光明的前程。由学生蜕变为军人,你们的成长进步将有国家和军队助力,你们的人生选择将无限拓宽和丰富。携笔从戎,是人生的长远规划!

部队建功立业。入伍后,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在选取士官、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士兵提干等方面享受优待。

回校考学深造。回校后,不仅保留学籍,还在入学转专业、专升本、考研加分、定向招生等方面享受优待。

退役就业安置。天津市每年按照符合招考条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10%左右比例定向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按年度定向招聘计划总量10%左右比例定向招聘退役士兵;从我市入伍的非津籍大学生退役后优先在津落户、市内迁移,等等。

(三)丰厚的待遇。随着国家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参军入伍经济优待愈加丰厚,天津市更是加大支持力度,同比优势更大。携笔从戎,是合理的现实考量!

入伍优待。目前,天津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年3.95万元;8月调标,9月入伍时标准将突破每人每年4万元。退伍后,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标准为每人5万元。

学费减免。实行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千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万元。

参军津贴。参军后,义务兵期间每月领取津贴;转改士官或提干后领取工资,待遇更高。

同学们,投身军营吧!用你们的青春和热血续写人生的华美篇章,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戮力奋斗!

了解政策详情,请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咨询辖区征兵办公室或高校武装(学工)部。

 

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4月24日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