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部门深入行业协会走访调研 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04月27日16: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没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就没有良好的税收环境,就没有我们中小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发展动力,让我们复工复产有了更大的信心。”福建商会会长沈木辉表示。

为深入了解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全面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近日,天津市税务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复工复产走访活动,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化危为机。“虽然我们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拓展了全新的业务渠道,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是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销售收入锐减,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天津市酒类商会会长、裕隆达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光亮向前来走访调研的河东区税务干部坦言。“好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经过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初步测算能够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9.25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37.5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走上了复工复产的‘快车道’。”孙光亮高兴地说。

享受真金白银政策红利的还有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电气传动及自动化、低压配电装置和中小型水电设备行业技术的归口、研究、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国有企业。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林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影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支持政策,税务部门提供了一系列暖心服务,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动力。”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