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荣程集团助力黄南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7日19: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是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州防控任务艰巨,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天津荣程集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与天津援青指挥部紧密协作,着眼黄南所需、利用企业所能,在助力黄南州实现“双战双赢”中彰显了天津企业的担当与作为。

真情帮扶为农户吃下“定心丸”

近日,荣程集团收到了一封来自“荣程扶贫”地区——青海省黄南州药材种植农户先巴才让、夏毛扎西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先巴才让、夏毛扎西非常感谢荣程集团长期以来对合作社社员的支持与关心,尤其是在今年春耕关键时期,社员遇到购买种苗困难时,荣程集团给予他们大力的帮助,社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参加2019第四届时代记忆峰会圆桌会议时,先巴才让、夏毛扎西来到天津。会议期间,荣程集团文化健康板块副总经理徐斌与青海省黄南州农户先巴才让签订黄南州中草药基地项目协议,致力于打造“荣程百草庄园”,实施产业扶贫。目前,“荣程百草庄园”一期万亩中藏药材基地已经挂牌,药材种植面积在2019年700亩基础上,今年预计再增加2000亩,加工厂建设正在紧张规划。

这一次,荣程集团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藏药材种植合作社采购种苗和基础建设,不仅有效缓解了合作社当前采购种苗资金压力,而且订单农业模式也让他们吃下了秋后药材销售“定心丸”。

先巴才让、夏毛扎西在信中说:“在以后合作的路上,我会一心一意的种植好药材,种出最好的药材。我再次由衷地感谢贵公司的帮助,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一起抓住机遇,合作共赢!不断开拓药材市场,创造美好的明天。”

搭建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

黄南州以特色农牧业为支柱产业,其中就包括芦笋及黄果梨。受疫情影响,当地企业产品销路不畅,库存积压严重,荣程集团积极对接地方企业,协助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荣程集团帮助黄南州第三极农业合作社搭建生鲜芦笋销售平台,并着力开发高原高端大豆种植项目,目前芦笋保鲜设备已进行订购,高原高端大豆种植项目已经与上海、青海省农科院等的专家进行研讨,试种植工作即将开始。

此外,为助力黄果梨企业开工复产,荣程集团与同仁金黄果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初步产品收购协议。目前企业的地理标识认证、气象认证、产品条形码、产品包装设计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企业已经做好开工的各项准备。

调运物资驰援黄南州防疫

黄南州地处青海省三江源腹地,疫情防控和野生动物保护任务繁重,防疫物资紧缺。天津荣程集团与黄南州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普济公益基金会筹措1.7万个最紧缺的防疫口罩援驰黄南州,助力黄南州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