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企业落户受援地 天津河西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添新动力

2020年04月29日16:5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4月19日—24日,天津市河西区党政考察团奔赴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三个对口帮扶区(县)考察调研。近一周时间,考察团的足迹遍布对口帮扶“两县一区”的多个点位。

曾经的贫困地区如今正式“摘帽”,各地产业项目提质增效,电子商务特色鲜明,东西部同心携手、脱贫致富的生动画卷正徐徐展开,这也让考察团内的企业代表看到了投资兴业的良好前景和助力脱贫的无限空间。

随团调研,申请企业、注册登记,24小时内拿到营业执照……作为刚刚加入河西的新鲜血液,天津市城里山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这次考察调研中分别在“两县一区”注册了平凉市津陇达通商贸有限公司、平凉市庄浪鑫越铭商贸有限公司、卓尼县亿通久瑞商贸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累计注册资金3000万元,目前已到位1000万,其余资金将陆续到位。短时间果断投资落户,得益于三地农特产品的优秀品质,也得益于河西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给予企业的坚定支撑。

天津市城里山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绍颖说:“三地与河西区互动很多,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特别是在每个地方注册企业都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让我们感受到受援地的热情与速度,更坚定了我们在此发展的决心。我们将采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模式,打造‘一村一品’,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受援地的“老朋友”,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早已在三地成立子公司,每年定期采购面粉等农副食品。此次考察,企业分批采购了50吨产品,同时寻找到了适合天津市场的新产品,希望能尽早引进天津,也让津城百姓享受到更多健康绿色的产品,为消费扶贫打造新亮点。此外,瀛农(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积极与卓尼县洽谈合作意向,为脱贫攻坚添动力。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天津市河西区与崆峒区、庄浪县、卓尼县在日益紧密的交往中,坚持“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实施点对点项目支撑,线对线对接延伸,实打实帮扶协作,全力打造企业家创业发展的“高地”,激发更多企业汇聚起脱贫攻坚合力。(天津市河西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