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工商业者代表齐聚一堂庆祝天津市工商联70华诞

2020年04月30日12: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重温光辉历史 激发奋斗精神(图)

天津市工商联邀请来自意大利的60余位企业家来到天津考察投资环境与城市规划。 记者 王倩 摄于2015年11月15日

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光彩促进会、每日新报主办,天津画廊联盟、鼎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多家拍卖公司协办的“大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在一起,书画赈灾义卖”在赛象宾馆举行。 记者 崔跃勇 摄于2015年8月24日

河东区12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高中生和大学在校生与12名工商联企业家一对一结对子,每名学生得到助学款3600元。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印 摄于2010年1月28日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回望峥嵘岁月,是为了激发奋进力量。

  昨日,新中国第一个省级工商联组织──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迎来70周年华诞,老中青工商业者代表齐聚一堂,庆祝这一美好时刻的到来,大家共叙爱党爱国情怀,分享“听党话、跟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企业和个人成长经历,真情表达对“娘家人”的感激之情。

  1950年4月29日,以李烛尘为代表的天津工商业者,整合144个行业商会和同业公会,率先在全国成立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为其后在全国设立各级工商联组织提供了经验。

  成立以后,天津市工商联在发展生产、开展城乡物资交流、公私合营等各项运动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一次次的历史事件中,天津市工商联形成了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革命风骨和坚定信念,成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宝贵财富。

  “工商联组织我们积极参加城乡物资交流,积极支援抗美援朝,对我们进行‘爱国、敬业、守法’教育,组织我们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清社会发展规律,掌握自己的命运,让我们迎来了公私合营的高潮。”今年已是97岁高龄的李金钺老人,回顾与天津市工商联一起走过的日子,如数家珍,老人说,自己一路走来,离不开工商联组织的帮助、引导,“她是‘娘家人’,也像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指明灯,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恒银公司始终坚持打造金融自助设备民族品牌,创业初期,异常艰辛,但在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下,在各级政府和工商联等支持帮助下,恒银公司快速成长,从跟着银行走,到和银行一起走,再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我们通过掌握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发扬工匠精神,走出了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说,作为全市民营企业之家,天津市工商联始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这次疫情,多方协调,主动作为,积极服务,解决防疫物资,指导复工复产,“真是实打实在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天津市工商联始终以高度负责、精准服务、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为商协会架起了政企沟通联系的桥梁。”作为在津异地商会代表,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深有感触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联搭建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护航,推进抗击病毒和复工复产,针对湖北人员返津及在津湖北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组织调研,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湖北人员返津困难等问题,加速了在津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这么多年,天津市工商联的工作人员用行动打动我们,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天津是创业的热土,也是我们美好的家园。”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只有心贴心,才能心换心。“天津是阿里巴巴重要的合作伙伴,在过去两年中,我们能在天津顺利铺开业务离不开工商联组织的‘穿针引线’。”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大区总经理于霖说,非常期待在未来发展中与天津市工商联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阿里巴巴将全力投入数字天津建设,发展城市大脑推进天津城市治理现代化升级;加大力度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实现高效便捷的政企互动;助力国企数字化转型,搭建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天津智慧旅游平台,实现“一图游天津”。

  接续奋斗,继往开来。70年的风雨兼程、栉风沐雨,天津市工商联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经验启迪,给年轻企业家带来的是开拓奋进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工商联也是青年企业家奋进路上的‘引路人’,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伟大的精神力量穿越时空阻隔,在我们心中引发共鸣,引导我们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我们将带领青商会所有会员紧密团结在工商联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拓展发展机遇,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天津市青商会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说。(记者 韩雯 刘平 王倩 崔跃勇 王健 通讯员 王印 摄)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